2018/2/28 水

沒想到時間飛逝,四個月半的交換生活已經過去了。雖然有一堆玩耍的日記都還沒寫,不過就先暫時擱著W先記錄一下心境的轉化好了哈哈。有許多有感而發的事就藉此紀錄一下

 

首先,在這段期間,我獲得最深切的感受就是感恩

從小到大真的算是吃飽喝足沒有經歷過什麼大風大雨,連自己在外生活的經驗都全無,真可說是純正的溫室花朵(?)

開始自己接觸這個社會才會慢慢了解,以前視為理所當然的事是需要多少的幸運去堆疊而來的。

而現在能有這些成果,真的只是幸運(以前還會覺得是自己多厲害呢XD

開始懂的感謝一切的一切

 

接著,開始覺得很不一樣的事情,就是時間

在家裡的時候總覺得,時間還很多,慢慢來不著急,但是一旦長時間離開之後,這些短時間看不出來的變化就通通顯現出來了

一踏入家門,就看得出來各種歲月不饒人,而與自己大約同年齡的玩伴們也邁入了人生的新道路

同學們談論的話題也從升學轉換為工作和金錢

突然之間有種斷層感XD 

只能感慨時間飛逝啊!沒想到才四個半月我竟覺得好像過了好幾年一樣

 

最後,我想這一段放空耍廢的時間,最值得的就是面對孤獨進而思考自我

由於交換的身份其實大多都在玩耍以及放空,讓我有很多時間冷靜下來與自己相處,然後開始感受一個人的生活。

當然,過程中有許多一起來的同學,旅伴等等互相幫忙,但因為是一個人住,大多時間是要自己去面對時間的空白,必須去與自己對話,這也給我了充分思考的時間ー我是一個怎樣的人?我喜歡怎樣的生活?我需要什麼樣的環境?…以往不曾有多餘的時間靜下來思考的事情,在這時候就會慢慢浮現。

我也曾經以為我是個很有動力的人,就發現其實我常常是三分鐘熱度,是個好吃懶惰的人W

雖然不是特別好的事情,但是做選擇的時候就可以少一個猶豫的選項XD

我也以為我是個很能適應各種新環境的人,結果發現其實我很依賴熟悉的環境,蠻怕生的

曾經也是個覺得外國的月亮比較圓的人,現在也會好好的看看自己家鄉的優點XD

好險交換也是個不長不短的一年,讓我看清楚我自己的一切

交換真的是很值得的體驗,代價又不會太高,又可以從不同的視角面對自己的家鄉,面對自己,以及更誠實面對自己的人生。

講到最後居然變成推薦文XDD總之,我覺得放空的時間是自己成長的最佳時機啊!

 

得來不易的機會要好好珍惜啊!(是對自己說哈哈哈

也只剩下五個多月了

希望大家平安健康,還要為我破爛的日文加油打氣囧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[隨筆]中間報告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蛍 的頭像

    蛍的異想天地

    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